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之心

因为太在乎你,所以忘记了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看日食  

2009-07-22 21:58:10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晨的天气依旧闷热,7点过,太阳已经火辣辣的了,它把它的火光在窗户上一晃,屋里就像着了火,原来空调不知何时自动停了。街上的人一定很多,叫喊声不绝于耳。我本是个爱睡懒觉的人,也经不起外面刺耳的喧闹,索性穿好衣,起了床,走入客厅,推开窗。窗户下面是一条街道,街上的人熙熙攘攘,热闹非凡,这时,电话铃响了,是弟弟发来的短信,说今天8点多天上会出现日全食。这是我知道的,几天前我就知道了,但也没引起我多少兴趣,甚至还觉得寥寥,但也许在别人的心里又是另一番天地:惊喜、兴奋、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是无聊,走到街上,才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买,只是边走边看,边走边听。一个卖菜的,拼命地向一位衣着华丽的妇人推销自己的菜是如何的好。“你看,自家种的,没打过农药的,天马上就要黑了,我便宜卖给你。”那位妇人终于下决心买他的菜了。随便走到哪里,都有人说天要黑了。但天上的太阳依旧火辣辣的,似乎没有隐去的意思。由于太热的缘故,逛了一会儿街,就回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9点过几分,街上的人嚷嚷,“天要黑了!天要黑了!”我从窗户探出头朝天空望去,太阳还是耀眼得很,只是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遮住太阳的一溜儿,那个黑乎乎的东西从太阳的西北慢慢儿移动,慢慢地,太阳只剩一轮弯儿,但还是亮得分明。街上的人儿,目光都朝向了天空,个个把脑袋伸得长长的,像是谁拉着他们的脑袋往上提,而西北的天空慢慢变暗下来,远山也渐渐隐去。南方的天空却分明的很,远山犹能分辨。这时的人们都屏息凝视,呆呆地,一点儿声响都没有,似乎在等待黑夜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或许是他们感染了我,我快步跑上楼顶,楼顶一目千里,任目光自由翱翔,心情忽然间倍感轻松。这时的太阳已经被月亮遮得只剩极细的一弯儿,像一把闪闪发亮的弯刀,试想着它的锋利,可就那么的功夫,月亮完全遮住了太阳,天空顿时暗了下来,自己又似乎感觉了夜的清凉,四周的远山都模糊在视线里,似乎有点儿轮廓,似乎又没有,但近处的山却还是分辨的清,公路上的汽车都开起了灯,街灯不知何时也亮了。这时的世界就像处在明月的夜晚,虽清晰,但又蕴藏着模糊。一群小小鸟忽然从我的眼前闪过,溜向那高远的天空,忽而变成了一个点儿,它们在那高高的天空之中,时上时下,尽情展翅嬉戏,我是没见过这么些小小鸟飞在这么高的天空,看得出,它们的高度可以和雄鹰相比,谁说小小鸟飞不上高高的蓝天呢?我认为它们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   正当我看着这些小小鸟飞舞时,天渐渐明亮起来,太阳又亮出了它的一弯儿,渐渐地扩大,最后,他整个儿出现在天空。这时谁还敢正视它呢?街上的人儿又叫嚷起来。抬头再看天时,小小鸟也不见在空中,忽个儿地消失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