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之心

因为太在乎你,所以忘记了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真爱,注定要经受坎坷吗【原创】  

2009-08-26 15:18:45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当天空繁星点点,每每望那遥远的夜空,就想起苏轼的《水调歌头》来,“今夕是何年”?人生渺渺,历经几多沧桑,不免这样的问,问自己 ,问 他人,问上苍!人的一生又能消得起几经沧桑沉浮呢?“人生如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”,于是不免有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的真切愿望。我们追求着人世间的真爱,历经了千辛万苦,到头来只留下点点刻骨铭心的往事而已,幸福似乎离我们还是很遥远,我们或许做不到,生命是如此脆弱,如此短暂,它已经不起太多的风吹雨打,于是,我们只有把它写入神话  ,我们希望美好的生活,美好的结局,把今生未了的心愿,都留给了神话,让它为我们延续!  

        望望那遥远的夜空,终也割不断我们的思念。静静的天河,是那样的深邃  ,总不想去眨一下眼睛,怕错过了牛郎织女相逢的机会。千年的时光,不朽的爱情神话,流过世世代代的人们心田,激起人们对真爱的不懈追求。我们相信,我们做得还不够,要知道,美好的结局,是要经过许许多多的坎坎坷坷,或许我们经受的苦难应该像牛郎织女那样多,或许更多,方能感天动地,幸福就会来临。于是苦难考验着我们付出的是否是真爱,真爱因我们的付出绚烂多彩。

       不知“牛郎织女”的故事,怎知真爱来之不易。我们没有得道成仙,终也摆脱不了凡尘俗世的纠缠,我们舍不得,也放不下,我们也做不到四大皆空,于是悲欢离合应由而生,爱恨情仇也由之而来。看过太多的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,才知自己为爱付出是如何的渺小,于是鼓足了勇气,只为那人世的真爱,想轰轰烈烈的去走一回。然而,却被那世俗的风,被那嫉妒的雨,被那谎言化作的雪,把自己的人生撕裂,把自己的人生浸蚀。直到最后,在这七夕的日子,仰望满天的星辰,看着那遥遥的银河,只想问:“难道我做的还不够吗?”

     夜风,想必撩起美人的秀发;月光,想必照着美人的脸庞,那是动人的。我的思念,我的疑问,夜风是否能将吹走,月光是否能为其引路?我痴痴地望着那远远的银河,静静地等候,静静地凝望,为何还迟迟不见鹊儿搭桥,牛郎织女相会。莫非她忘记了约定,忘记了曾经的一往情深,忘记了曾经经历的坎坎坷坷,忘记了为真爱守候的千年。牛郎织女啊!你是我心中的信念,是世人眼中真爱的化身,别让天边的乌云遮挡了我的视线,让我忘却.

     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”这蕴含着天地人生的大道。“悲欢离合”,这里面蕴含多少坎坎坷坷、相知相守的世间真爱,而人世间的多少真爱的艰辛付出,才凝聚成这“悲欢离合”四字啊!“阴晴圆缺”,是自然的亏盈,是天道,天道如此,何况人乎!真爱,注定要承受其中的坎坷!因为历经了太多的苦难和坎坷。我们思念,我们幸福,我们的人生才这样五彩缤纷。

      我不再彷徨,也不再悲伤,牛郎织女的故事,已不再是神话,它是我心中的明灯,寻找真爱的明灯。

     真爱,注定要经历太多的坎坷,那也是对我们人生的一种考验。因为经历,所以我们才觉得此生无怨无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