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之心

因为太在乎你,所以忘记了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秋望月【原】  

2010-09-18 18:15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 本是没到中秋,却像个孩子似地盼望着中秋早点到来,不知是什么原因,想必是一种习惯,年年如此,如今如若往然,像孩子似的,满怀高兴,而增添的是,岁月留给人生的点点忧伤,沉沉地在人生中渲染一层灰色的底子。往事若云烟,有散于广漠,无处找寻;有越聚越浓,似昨日,分明得很;有藏于心之外,让人苦苦思寻,但不见回来,偶看天上明月,天高云淡,心静如水,名誉、地位、金钱……如潮水退去,亲情友情如石,从潮水中显现,方能找回。每每仰头凝望明月,心便宁静,空空如也。

      在我的记忆里,每年中秋,似乎都没什么好天气,明月躲在云后,只把夜装扮得灰蒙蒙的一片。前几天天气倒好,夜夜明月,站在窗前,关掉电灯,月光引一条幽静小路,从天空中一直铺到室内,让人不敢喧哗。明月如霜,万物朦胧在月色里,泛着淡淡霜色,此时心似夜清凉,神随风清爽,往事翩翩而来,在记忆深处舞蹈。回忆是一种快乐。

     或许忙于生活的事务,才发觉置身于明月之夜甚少。如今发觉,生活需要明月。少时,也曾在一个夏天的夜晚,头顶明月翻越过筠连的莲台(山名);也曾在一个黄昏的傍晚,头戴一弯明月,在云台误认归途;也曾在一个寒冷的冬夜,乘着木船,载着明月,荡舟涪溪……明月装扮了我的人生,人生已离不开了明月。

    如今倒想今年的中秋,是否有一个宁静的月夜?愿远在他乡的人儿,能仰头凝眸,共同把思念之情放入那洁白的玉盘,愿天下人千里共婵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