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之心

因为太在乎你,所以忘记了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物一尘埃  

2011-07-11 21:29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偶然看到,从那间瓦房的空隙中射下的光柱子间,无数尘埃在飞扬,突然感觉无数尘埃就围绕在我身边。今儿个,天空的雨儿飘飘洒洒地零落到地,便想起了尘埃的宿命,是空中的水珠儿俘获了尘埃,然后又降落于大地。细一想来,自己莫如那尘埃,最后归为大地,只是谁俘获了我?我又和谁最后一起化归为大地?我还是很茫然!

     回想曾经的往事,自己坦然如石,风雨之中还如此,人世之中已淡忘,但记得从我身旁经过的人们,记得我在他们眼中的样子。路人甲用他的世俗眼光评价了我:老实,傻瓜一个——因为我的沉默! 路人乙看到一美女坐在我这块石头上,评价说:好色之徒! 路人丙路过时不小心被我绊了一跤,评价我说:阴险、狡诈!路人丁路过时,正直山洪爆发,看到我所处的位置很好,浑然不动,便说:聪明!路人戊经过时,在我身边停下来歇息,在这里和我一起感受了这周围的美景,看着我说:可爱,我喜欢!……就这样,每每经过我身边的人都对我有着好的或坏的 ,美的或丑的评价。

    时间在流逝,我突然觉得自己不能正确的评论自己了,我问自己:我是好人还是坏人,我的心灵是美还是丑,我是善还是恶?我不能回答自己,低下头去,看到和我相对的土地,我问,土地无言。无言,无言,……这山中一切皆无言,他们对我的评价就是无言,就是无。无就是对我最好的评价。所有的美也好,丑也罢,只不过是他们心中的,真正这现实中的我其实就是我,和那一花一叶一样,是这茫茫大地上的一粒尘埃。舍去世俗的眼光,活出真实的自我。

   一物一尘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