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之心

因为太在乎你,所以忘记了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玻璃雨【原】  

2011-10-03 09:37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,雨总是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,从星期五那一夜到现在好像就没停过什么,走出去,看全世界都湿淋淋的,心都湿了。

       雨细得如烟,似雾。轻轻地笼罩着远山,又如纱似的罩着房屋。树木湿淋淋的 ,叶儿低低的,垂着头。雨珠儿,偶尔从叶尖滑落,无声。最傲气的是路边那一点绿,叶尖儿高傲的,剑似地直指苍穹,不想让别人看出它的脆弱吧,却忍不住流着泪——那绿叶尖儿上如玻璃透亮的雨珠。

      我懒得出门,没事儿就临窗看雨,抑或躺在床上听雨。我家的窗户没安护栏,我不想安,因为这样可以看很远,没有什么遮挡我的视线,这倒好,给了雨儿更多的飘落空间。今天一大早起来,才发觉玻璃窗上挂着雨珠儿,我推开窗,风带着细雨,没多时润湿了我的脸,我关了窗。想必昨晚的雨滴儿很大,挂落在玻璃上了。我坐在窗前,看着雨雾浸润着整个世界,也无声地浸润着玻璃窗,先前的几滴雨珠儿,悄然从玻璃窗上滑落下来,留下几道清晰的“泪痕”。细雨无声,但雨的眼泪是有声的,昨晚几次醒来,都听到雨珠儿滴落在人家阳篷上的声音,偶尔一两滴接连落下,偶尔良久落下,像一个想着伤心的往事的人在哭泣。也不知道昨晚又有谁在那样怅怅的夜里哭泣……

     雨的眼泪是玻璃做的,晶莹剔透,纯洁无瑕。你看吧,那叶尖儿上、那草尖儿上、那路人的眉尖儿上……颗颗晶莹,颗颗纯洁透亮。雨的眼泪是容易破碎的,是伤心的。那从叶尖儿滚落的伤心,在人心里,溅得四处飘落。

    飞扬的雨儿故作潇洒,到最后却化作泪滴在人心里。

     玻璃上的雨珠儿,又一颗滑落下来,又留下一道“泪痕”。窗外的细雨还在无声的下,晶莹的雨泪还在一颗颗滑落……

     玻璃雨,雨心愁,寂寞雨色锁重楼。玻璃雨,雨心碎,伤心雨泪添烦忧!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